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 预计2018年仍加息3次

来源:房天下 2017-12-14 09:54:00

[摘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第3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第3次加息。

美联储声明指出,今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经济活动以稳定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近几个月来美国家庭消费温和上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张。但一年来通货膨胀率持续疲软,一直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她认为导致今年通胀疲软的因素只是暂时性的。

美联储当天还发布了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测,上调了美国2017年和2018年的预计GDP增速。2017年美国GDP增速从9月估算的2.4%上调至2.5%,2018年GDP增速则从9月估算的2.1%大幅上调至2.5%。与此同时,美联储认为明年的通胀率将保持稳定,预计加息次数仍是3次,每次25个基点。《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美联储大幅上调对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测,意味着官方认为财政政策刺激将会加快明年的经济增长,但经济增速的提高可能不会带来价格上涨,因此加息仍将按计划进行。

针对减税可能给经济带来的影响,耶伦称美联储认为减税将在未来几年内对国内生产总值(GDP)产生“适度”的拉动作用,并刺激消费和投资的增加;减税同时会增加负债率,她个人对美国的债务情况感到担忧。但耶伦强调,财政政策应由国会和白宫确定,美联储关注的是货币政策。

美联储声明称,尽管今年的飓风给美国经济带来一定影响,但并没有实质性改变经济发展前景。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美国经济活动将以温和适度的速度扩张,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通胀率短期将保持在低于2%的水平,但将在中期内维持在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近期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将密切监测通胀相关数据。声明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撑目前状态良好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通胀率回升至2%。

关于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和幅度,声明重申美联储将评估与就业目标和2%通胀目标相关的经济状况,包括劳动力市场、通胀压力、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市场以及国际经济发展状况等,以此作为调整利率的依据。

此次加息与外界预期保持一致,市场当天反应较为平静,纽约股市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保持之前的上涨走势,标普500指数则小幅下跌。

(中新社纽约12月13日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