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贵州省供给侧改革 锁定十大行动

来源:房天下 2017-06-27 09:20:00

[摘要] 近日,贵州省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方案公布,根据该方案,今年我省全面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大行动。

近日,贵州省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方案公布,根据该方案,今年我省全面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大行动。

据悉,根据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领导小组出台的方案,2017年是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将全面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大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推进“四个转变”,加快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平衡。

记者从方案上看到,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省列出了实施实体经济降本减负行动、实施“四大经济”创新发展行动、实施农产品供给提质增效行动等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大行动,每个行动还明确了具体牵头实施的政府职能部门。

1、企业减负 目标500亿

进一步抓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税费成本等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500亿元左右;限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年降低融资成本60亿元等。

2、粮食种植 结构调优

调优粮食作物种植结构,稳定水稻生产,减少籽粒玉米种植,增加马铃薯种植面积,大力发展优质稻、薏苡和苦荞等优质特色粮食作物;支持鼓励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新增认定“三品一标”种植面积700万亩以上、无公害农产品600个以上;健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

3、重点领域 补短强基

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搬迁75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6万人,整体搬迁自然村寨3600个;启动首批网络扶贫试点省建设;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成网”工程,完成交通投资1900亿元。

4、军民融合 创新示范

创建贵遵安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力发展以现代新技术应用为重点的军民融合产业;建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等协作平台,加强贵飞、航天风华、黎阳、振华新云等骨干企业核心能力建设。

5、引领带动 开放型经济

建设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确保遵义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建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搭建跨境电子商务“5+1”(海关通关平台、检验检疫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在线交易平台、仓储分拣系统)综合服务平台,建成跨境监管场所。

6、过剩产能 化解退出

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120处、压减煤矿产能1500万吨。对不具备机械化开采条件的煤矿一律限批,并引导其关闭退出;打击取缔“地条钢”产能;做好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

7、培养成长 经营主体

引进500强企业20家以上,引进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1000家以上;新增企业市场主体5万户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0家以上;力争推动10家以上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推动300家以上企业在贵州股交中心挂牌。

8、提升创建 质量品牌

加快产品品牌建设,培育一批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培育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创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每个市(州)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个;培育优势品牌,打造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贵州品牌”等。

9、传统产业 转型升级

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000个,完成技改投资350亿元,带动全省技改投资800亿元左右;省财政安排10亿元资金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黔酒、黔茶、饮用水产业和特色食品工业。

支持白酒企业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研发设计、商贸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等。

10、大力发展 “四大经济”

加快发展新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县域经济,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增长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精准实施100个重大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新的投资增长点等。

(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