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龙洞堡高铁站分分钟赶飞机 15趟动车停靠

来源:房天下 2017-02-15 09:21:00

[摘要] 在贵阳,只要提起火车站,大多数人会立即想到贵阳火车站和贵阳北站,一个是普铁站、一个是高铁站,但相当一部分旅客却不知道贵阳市龙洞堡国际机场也有一个火车站,那就是龙洞堡高铁站。

在贵阳,只要提起火车站,大多数人会立即想到贵阳火车站和贵阳北站,一个是普铁站、一个是高铁站,但相当一部分旅客却不知道贵阳市龙洞堡国际机场也有一个火车站,那就是龙洞堡高铁站,这里日发送旅客只有150人至300人。

345

站长:车站地理位置特殊

该站2015年9月19日正式开通运营,站台距离机场地面49米。陆绪君是龙洞堡站的站长,作为车站的开站站长,他被车站15名职工戏称为“堡主”。

昨日中午,记者在负二层的售票大厅看见,整个售票大厅宽敞明亮,自助售票机、安检仪、候车软座摆放整齐、候车厅内还设有哺乳室、吸烟室等,当时有100多名旅客在排队买票。陆绪君告诉记者,龙洞堡车站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不仅是因为它深处于地下,而且在尚未开通地铁的贵阳市,它也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与外界方便的换乘平台——从龙洞堡站到贵阳北站仅需16,需要乘坐飞机进出黔南、黔东南、黔西南等方向的旅客,都可以通过高铁动车直接回家。

员工:长年工作在地底深处

“如果在这相当于18层楼高的地底深处发生意外,救援难度可想而知,所以每一个安全点都要比别人更细一点,管理要更紧一点。”陆站长一面组织旅客乘降一面给记者介绍。为了让这座地下高铁车站的春运更有保障,售票、安检、验证、站台、行车室,每个作业点出现的困难他都会亲赴帮助,41部扶梯、4部直梯、93个消防栓、131个摄像头,每个作业点他都会亲力亲为地检查。体重170多斤的他,每天都要在共计有240多级台阶的4个作业面上多次来回地奔波,每天行走的里程都会超过1.5万步。车站只有两个站台面,但在春运期间却要承担上千人次的乘降压力。

据他说,长年在地底深处工作,作业压力大只是一个方面,更艰难的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上,终年不见阳光,除湿机时刻运转,但衣服、被褥经常还是潮湿状态,几名患有风湿疾病的职工都因身体原因调离,吃饭问题也要升到地面才能解决。

旅客:机场就可转乘太方便

当天中午13时许,刚下飞机的成先生一家三口来到龙洞堡火车站售票大厅。他们一家住在凯里,决定乘坐D3522次去贵阳北站,然后再乘坐沪昆高铁到达凯里南站。“太方便了,以前下了飞机,坐出租车到贵阳北站,至少要70元钱,而且路上还经常堵车,公交车又少。现在好了,只要几元钱,10多就到贵阳北站,真是快速又便宜。”买了到贵阳北站的车票后,刘先生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梁先生家住二戈寨,他在广州打工,乘坐普速列车要到贵阳火车站,乘坐动车要到贵阳北站,一个单边都需要1个以上,如今龙洞堡高铁火车站开通了,他可以直接到龙洞堡火车站乘坐动车去广州。“从二戈寨开车到龙洞堡高铁站只要15就到了,而且车票还好买,基本上不用排队,很方便。”

据龙洞堡站副站长熊莉介绍,尽管龙洞堡高铁站开通一年多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龙洞堡机场有一个高铁火车站,目前龙洞堡高铁站仅开通了贵广高铁,沪昆高铁不经过该站,每天有15趟贵广动车组往返贵阳北、广州南、都匀东、桂林北、南宁东区间。

“车站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多为下飞机的旅客或龙洞堡、二戈寨、经开区等周边客流,淡季日发送150人,旺季日发送旅客300多人。”熊莉说道,而据记者了解,贵阳北站仅淡季日发送旅客就达3万人,旺季更是达到了5万人。(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明
      • 云岩
      • 观山湖
      • 白云
      • 乌当
      • 花溪
      • 小河
      • 双龙新区
      • 清镇
      • 开阳
      • 修文
      • 息烽
      • 贵安新区
      • 遵义
      • 其他
      • 周边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